50岁投保会遇到什么问题?

沃保整理
2021/05/14
谢莉君
贵阳 中国人保
查看名片
很多人都清楚“保险越早买越好”的道理,但总有一些心存侥幸的人直到4、50岁才真正的行动起来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50岁尽管还能买保险,但年龄、身体状况等条件也让配置保险的难度激增!为什么这么说呢?

  很多人都清楚“保险越早买越好”的道理,但总有一些心存侥幸的人直到4、50岁才真正的行动起来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50岁的人尽管还能买保险,但年龄、身体状况等条件也让配置保险的难度激增!为什么这么说呢?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。

50岁投保会遇到什么问题?

  50岁投保会遇到什么问题?

  健康状况

  投保首先是如实告知,中老年人因为身体情况容易出现高血压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等身体异常指标,从而影响核保结果,也是制约父母投保的最大难处。

  保费较高

  对于中产阶级以及一般家庭,在配置完夫妻以及孩子保险的情况下,每年的保费压力已经不少,此时要帮父母投保更要精打细算仔细斟酌。

  投保年龄限制

  大多数保险产品初次投保年龄都限制在60岁以下,而目年龄越大,可选择的余地也越少。

  产品保额限制

  一般保险产品都会根据年龄、所在地区不同而做出保额限制,超过风险保额的需要提供体检报告,虽然保险公司愿意卖给你但也不敢多卖给你。因此,在帮中老年人投保之前,我们需要针对性了解本人容易发生的风险类型。

  如何给50岁的中老年人配置医疗保险?

  百万医疗险

  如果经常关注保险产品的话,你会发现很多重疾险的产品投保年龄都有限制,一般是限制在50岁、55岁比较多,当然也有一些对年龄比较宽松的,会限制在60岁,但是这种产品还是比较少的。我们不建议中老年人购买重疾险的原因是它年纪越大投保保费越高,甚至可能出现最终的理赔还没有保费高的情况,并且如果身体有小毛病,就会不易通过核保。

  对于年龄已经到了55岁以上的老人,我们的建议是可以考虑购买百万医疗险。有些百万医疗险对健康告知方面相对来说会宽松一些,而且目前的百万医疗险,尽量选择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,只要产品不停售,一般都可以续保到80岁或者99岁。

  所以能报销高额医疗费用的百万医疗险很必要,保障范围广,报销比例高。一般只要几百元,就能获得上百万的保障。只要是正常的住院医疗费用,不限社保目录(自费药、进口药),不限疾病种类,不限治疗手段,都能报销。

  但是因为很多条件的限制,如果买不到百万医疗险也不要慌,我们还可以看看下面这种。

  防癌医疗险

  癌症保险,是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绝佳替换品。

  癌症发病率占重大疾病的70%左右,不符合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,可以用保障单一病种的防癌保险代替。

  相比于百万医疗险,防癌险只以癌症作为赔付标准,是百万医疗险的简化版本。购买防癌险会比购买重疾险便宜不少,并且即使有三高、糖尿病、类风湿等病症,也可以投保,比较适合老人。

  考虑到癌症是目前重大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病种(癌症理赔率占重疾理赔的60%以上),为老人专门加强对癌症方面的保障,还是十分有必要的。

  防癌医疗险,相当于责任简化的百万医疗险,某些产品投保年龄高达80岁,考虑这几款产品:安心保险安享一生、好医保防癌医疗险、平安抗癌卫士2020等产品。

  意外险

  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体机能不断下降,年迈的老人,更容易发生意外。

  老年人大多都有不同程度的骨质增生、骨质疏松等。腿脚不灵便,极易导致摔伤和骨折。

  俗话说:伤筋动骨一百天,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,往往需要更长时间的恢复和精心的照顾。长期的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,将带来不小的花费。

  配置一款老人综合意外险,就能很好的解决上面的问题,让老人得到更好的治疗。

  买保险有两道门槛,一是年龄,二是健康。越早买保险,身体条件越好,可选择的产品也就越多,给老人配置几份合适的保险,也是当疾病来袭时的一份保障。

谢莉君
贵阳 中国人保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