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子停路边被撞应该先报警还是先报保险?

沃保整理
2021/04/06
谢莉君
贵阳 中国人保
查看名片
“车子安静地停在了路边,但等到再次准备驾车时发现车有被撞过的迹象,四处寻找却找不到肇事者的踪迹”,很多车主应该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。那么,车子停路边被撞应该先报警还是先报保险呢?

  “车子安静地停在了路边,但等到再次准备驾车时发现车有被撞过的迹象,四处寻找却找不到肇事者的踪迹”,很多车主应该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。那么,车子停路边被撞应该先报警还是先报保险呢?感兴趣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。

车子停路边被撞应该先报警还是先报保险?

  很多车主认为应该先打个电话报警,因为在大家的观念中,发生交通事故时,必须先报警,等到交警通过监控摄像头找到肇事司机后,肇事司机才应自行索赔,才能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。这一思想仍然非常理想主义,许多人认为这是好的,但总会出现事与愿违的情况。尽管目前的天眼系统非常发达,但也不能做到每个地方都在自己的范围之内,如果车辆停在摄像头的范围之外,那么就会出现无法找到肇事者的情况,这将导致我们浪费保险公司理赔的时间。

  实际上,首先要做的就是给保险公司打电话,告诉他们具体情况,让他们去投保,等电话结束后,保险公司会安排相关人员过来查看情况,根据车辆受损的程度,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定损,并确定赔偿额。请务必记住,保险公司的出险时间是有时限的,如果出险时间超过48小时,按规定,这段时间已经超过了保险公司的管辖期限,因此也有理由拒绝理赔,因此,为了能够挽回自己更多的经济损失,一定要在事故发生后打电话给保险公司。

  假如车主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保险公司,在不是车主的过错,也不是车的损坏程度严重的情况下,打电话给保险公司,保险公司就是要赔偿车主几百元,这样,车主的经济损失就不大了。若车辆受损严重,则保险公司可能会赔偿车主70%的车辆损失。因此,首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是一举两得的措施,并且在此之后再打电话报警也不迟,如果能找到最好的肇事者,找不到的话自己也不会吃亏。

谢莉君
贵阳 中国人保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